王廷婷:勤勤恳恳 爱岗敬业

日期: 2017- 12- 15 11: 03: 38 浏览次数:

       在越城区政协委员里,有很多的专业人士,其中有一位女委员,两次发生在汽车里的小片段,让我对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一次是在区政协“发展高新产业”课题组前往湖州调研的汽车上,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交流之余,她一直专注地看着手中的书籍;一次是区政协“视察区检察院工作”的返程路上,她与从事律师职业的俞友根委员热烈讨论视察所得。这位能抓住零碎的时间为自己充电的委员叫王廷婷,是绍兴文理学院法学院教师,浙江大学法学博士。

    作为新一届的政协委员,她时常谦虚的说:“我还是缺乏履职的经验,要更多的参与政协活动,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升自己建言献策的水平。”今年以来,她已参与“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发展高新产业”课题调研、委员读书会、“四个平台”民主监督等多次政协履职活动。每次活动中,她都会做个有心人,多看多听,多思多想,关注反映社情民意,并抓住有限的机会,主动与老委员和议政专家交流学习,不断累积履职经验,提升履职能力。

    “我认为,政协区别于其它组织的一个重要特征是界别,应当加强界别组委员之间的联系,进行经常性的交流,有助于提高委员的履职能力和热情。”她在第一次参加界别活动时发言。之后,她主动担任了科技界别组的联络员,每个季度组织界别组委员围绕一个主题开展一次活动,并做好详细的记录,整理成册。一本厚厚科技界别组活动手册,图文并茂地记载了科技界别组委员们履职的风采。

    政协委员之外,她的本职工作是一名大学老师,教书育人一直是她最大的理想和追求,尤其是所从事的法学专业,她在课堂上时常对学生说的一句话是:“这是一门关于公平和正义的学问,要把法治的精神深入骨髓,从法学院走向社会以后,你们就是中国未来的法官、检察官、律师,所以一定要成为法治理念最忠实的践行者和实施者,成为社会正义的捍卫者。”在课堂上总是能带给学生满满正能量的她,坚持用行动向社会传递温暖。“法律援助”成为她最大的“业余爱好”,在取得兼职律师的资格后,她积极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为弱势群体提供专业帮助。正在念高中的女生小A,由于性格偏激,与老师发生了言语和肢体上的冲突,她接手案件后,首先调解了赔偿问题。“人文关怀也是法律人的社会责任”,在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她坚持长时间从心理上、行为上帮助小A进行辅导,现在的小A变化非常明显,性格上变得积极乐观,行为上也变得很有礼貌。丰富的实践经历带来了新的工作灵感,她所撰写的论文《法律援助的中国模式及其改革》刊登在《浙江大学学报》上,并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无论是之前念书的时候,还是之后做了一名教师,又比如现在成为了一名政协委员,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勤勤恳恳,爱岗敬业,在什么样的位置上,就尽自己的努力做好什么样的事情,不让自己遗憾,不让大家失望。”王廷婷这样说,也这样践行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