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居民区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建议》的答复

日期: 2020- 11- 03 09: 49: 58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区政府将电气火灾安全防控项目列入民生实事项目,在全区范围内安装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桩1000套,10000余个充电接口。安装选址主要在老旧小区、安置小区、居住出租房集中区域、农贸市场、历史街区等电动车使用群体集聚的地方,通过充电小斑马公众号,可以查看附近充电桩、充电情况、费用情况、远程断电等功能。区消防大队对接电力部门后将民生实事项目充电桩电价限定为不高于0.558元/度,同时在盛市长调研老旧小区时提出政府充电桩电价补贴相关建议和意见,目前已将补贴办法提交市消防救援支队商议。

此外我局还结合目前正在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将新增充电桩纳入改造范围内,在有条件的小区内新增充电桩,还会同步做好车棚线路入地改造,方便居民充电,减少安全隐患。

但是关于充电桩国家未出台相关相关管理技术标准和法律法规,目前安装充电桩仍属于为市场行为,厂家较多,从生产、销售、使用等领域属于不同部门监管,因此管理相对困难。我局将会同区消防大队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规范电瓶车充电,通过老旧小区消防设施改造工程以及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进一步从源头上解决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