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鼓励成立界别组工作室的建议》的答复

日期: 2020- 09- 22 09: 59: 11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政协始终把委员工作室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平台,重视委员工作室的建设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出台创建意见。为加强对委员工作室创建的组织领导,2019年3月,区政协五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创建委员工作室的意见》,明确了委员工作室创建的总体要求、工作定位、创建要求及工作保障等内容。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目前,我区已有委员个人名义委员工作室2个、镇街政协工委名义委员工作室1个。

二、完善激励制度。为更好地落实你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今年上半年,区政协结合规章制度修订完善工作,将委员工作室创建纳入委员个人、镇街政协工委、界别活动组履职及量化评价内容。在新修订的《关于创建委员工作室的意见》中,增加了“区政协鼓励界别活动组和镇街政协工委,按照‘共建、共享’的原则,创建界别活动组委员工作室和镇街政协委员工作室,视情给予经费支持,履职考核中给予加分”之内容。

三、强化工作指导。注重发挥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专门下发《关于明确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各委(办)领导联系镇街政协工委的通知》《关于明确专委会联系界别组的通知》,要求各专委会加强与各镇政协工委和界别活动组的联系,指导开展委员工作室创建工作。

今后,区政协将根据你们的建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强化工作保障,积极指导镇街政协工委、界别活动组和委员个人开展委员工作室创建,延伸区政协工作平台,服务委员履职,更好发挥委员在联络群众、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的作用。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