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来协商:围绕共同富裕改革,推进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建设与完善

日期: 2022- 12- 08 10: 29: 2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聚焦“围绕共同富裕改革,推进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建设与完善”主题,区政协委员、智库专家等与区发改局(共富办)、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农水局、区残联等部门单位开展面对面协商。


据有关部门介绍,当前,我区以技术工人、科研人员、中小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高校毕业生、高素质农民、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进城农民工、低收入农户、困难群体等九类群体为重点,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持续缩小收入差距。计划到2025年,推动居民收入和中等收入群体规模倍增,率先基本形成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体的橄榄型社会结构。


与会委员和智库专家围绕主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区政协智库专家、坡塘村党委书记罗国海:建议加强对低收入农户的技能培训,建立健全有关培训考核体系,提升培训实效。

区政协常委、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传播学院院长何海翔:要进一步拓展产业形态,丰富城市形象内涵,提升城市对高校毕业生的吸引力。

区政协委员、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主任俞友根:在疫情大背景下,建议政府在税收、融资等方面给予民营企业一定程度的支持,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

区政协委员、绍兴易新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亮:建议通过政府、媒体等多方引导,树立大学生正确的就业价值观,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

区政协委员、绍兴太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学强:建议发展盘活农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村低收入农户再就业,增加农户分配性收入。

区政协委员、同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军:建议加强对特殊行业、特殊岗位的补贴,努力消除对特殊行业、特殊岗位的就业顾虑,提升就业率。

区政协委员、绍兴城东纺织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鹏飞:建议继续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家信心,激发市场活力。

区政协委员、东双桥社区党委副书记周利:建议继续加大对重点人群的帮扶力度,增强技能培训的针对性,保证与企业需求相衔接,切实解决重点人群再就业问题。


有关部门单位逐一作了现场回应。

区发改局(共富办):将继续协调有关部门,出台覆盖面更广、扶持力度更大的有关政策,进一步激发重点人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区人社局:将逐一研究吸收委员和专家的意见建议,推动工作落实。

区民政局:将继续发挥好社会救助提低保障的作用,为推动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区农水局:将在农技培训方面提供更多支持,提升低收入农户的创收技能水平。

区残联:将落实好残疾人全生命周期的十大关爱政策,切实提升残疾人生活水平。


副区长侯宏伟应邀到会听取意见,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协商会成果,认为委员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内涵丰富、针对性强,将充分吸收到下阶段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


区政协主席胡文炜指出,要立足共同富裕的高度,进一步加深思想认识,以“首位立区 幸福越城”的目标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围绕社会民生、社会保障,突出重点、密切配合,统筹各部门力量,全流程、全方位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建设与完善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