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来协商:完善我区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引资路径和方法

日期: 2022- 06- 23 11: 23: 08 浏览次数: 字体:[ ]

绍兴滨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平台是浙江省第二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基础坚实,前景广阔。新区如何进一步加强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引资工作?


6月17日下午,区政协组织开展“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围绕“完善我区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引资路径和方法”主题,有关政协委员、议政专家、企业代表等与区级有关部门开展了面对面协商。



据滨海新区招商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滨海新区依托“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立足生物医药这一主导产业,以标志性项目引进、领军型企业培育、创新资源要素集聚为突破口,坚持龙头引领,有的放矢,生态营造,全力构建高端医药产业生态体系。目前,平台已累计集聚生物医药相关企业196家,在全省2020年度综合考评中获第三名的好成绩。


区政协智库专家李生校:生物医药产业是当前值得重点投入的战略产业,要发挥区内已有的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和产业基金的撬动作用,提升产业竞争力。


中科创和董事长黄超达:积极建设生物医药数字化平台,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扩大投融资,加快实现生物医药项目成果转化。


浙江福瑞喜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党生:生物医药企业研发投产周期长、投入大,建议政府加大对存量企业的关注和支持。


浙江医药有限公司副总裁平建洪:建议在人才政策中,完善人才发展机制,加快人才认定标准落地,加强人才配套设施建设。


浙江普施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军生:建议加大对存量生物医药企业的扶持力度,支持存量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企业口碑招商引资。


知行药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姚玉娥:建议进一步梳理好招商与培育的关系,在招商的同时做到强链补链,在区域内实现产业互补,推动经济发展。


中科院长三角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王沧:建议设立生物医药招商引资项目的快速审批通道,加快项目落地投产。


区政协委员、绍兴滨海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罗燕:加强顶层设计,对生物医药项目有审批权责的部门应悉数进入产业园设立审批窗口,做到应进尽进、充分授权、帮办代办。


区政协委员、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家用医疗器械分会副理事长丁芳伟:在生物医药产业招商中,要结合实际情况,及时更新政策条款和招商条件,现实全类招商,加快配套招商,加强项目筛评。


滨海新区规建局:将认真研究,想方设法为生物医药企业和项目提供更多的资源要素保障,力求招引的企业和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


区人才办:将在“卓越工程师”等人才培养计划上,尽可能多的体现生物医药企业需求,确保与高校、研究院的人才培养计划无缝对接。


区发改局:在企业投资审批中,将滨海、袍江、迪荡等窗口合并为越城、滨海窗口,进一步推动两区融合,窗口通办。


区卫健局:将积极组织临床群体,配合生物医药企业创新研发。


区市场监管局:将努力做好生物医药企业和项目在省、市审批的配合工作,加快预审服务和委托服务站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滨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祝国金应邀到会听取意见,他提出,将进一步加强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引资的政策支持和配套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和兑现速度,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产城融合,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政协主席胡文炜充分肯定了此次“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性,遵循招商经济规律,加快头部企业招引,立足全周期服务,改善投资环境,久久为功、不断突破,把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为全区经济发展汇聚新动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